我有一片晴天作文900字
老村的天空很蓝,像是用上等的油彩匀称上色,没有留白,风韵却在,闪亮着最自然的颜色。似是要把山也染蓝,水也染蓝,最后,连时光中那宽厚的父爱,都被染上了蓝色。
我幼时便生活在这片碧空下,看流莺比肩晚霞,听百灵应和小溪。三四月份,常见一抹极白的阳光和一片天蓝的天空。父亲似是童心未泯,从坡下小店里买来一只燕式风筝,带我到尚未播种的田埂上放。我望着燕子的尾巴掠过头顶那片蓝天,翩然而起,不自觉欢声大笑,回头看父亲,亦是微笑。最盼的还是蒸腾着热气的夏日,父亲会抄起两张网,一张较大的,一张较小的,领着我到溪边,潜入水中捉螺丝。螺丝吸附在脚底的石头壁上。父亲老道,一口气下潜能用手摸起七八个,有时更是能抓满一手;而我人小手小,七摸八摸,几经拨弄,才能摸出一两个。望着父亲得意地将数个螺丝利利索索地放入网中,还炫耀似的抖了两抖,我气急败坏,一巴掌拍在水上,溅起的水花便狠狠地打在他脸上。父亲自然不肯示弱,也开始朝我泼水。于是,公平竞争的摸螺丝比赛演变成了一场激烈的水仗。往往是待夕阳偏西才肯罢休回家。
那时的我有一片晴空,老村的田埂溪水荡漾着童真的欢乐。
后来应了李清照的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因父亲工作的缘故,迁居去了一个远方的小城。这是一个缤纷的所在,繁华绚丽,尤其是在夜里,斑驳的灯光让人眼花缭乱。初到这所城市,纵横的街道、交错的巷口,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切都使我慌张。父亲见我这副模样,或是明白我的心思,在每个晚饭后,就算再忙碌,他也都会带着我到小街上散步。起初,我只是怯怯地跟在他后面,不敢向前,觉得有他宽厚的脊背在前面,心里会踏实得多。渐渐地,我熟悉了脚下这一条路,也敢走到他的身侧,小脑袋看东看西,看街上走路的人后脑勺上一撮头发在夕阳下挑起的几分漂亮的金色,看玩具店橱窗里新出的卡通模型,看路边手艺人灵活地烙饼煎饼,觉得他用刷子蘸甜辣酱的姿势也是好看极了。我慢慢放下最先的胆怯不安,脚步也轻快了许多,竟可以不依靠着父亲,自顾自蹦跶到前面。有时觉得自己走远了,忙是回头,总会对上父亲那双深邃的双眸,和他嘴角挂着的一个微笑。
那时的我有一片晴空,小城的街道巷口演奏着温馨的小调。
再后来,父亲的工作越发繁忙,陪我的时间实在难以挤出,我与他的关系也生疏了些许;而此时的我,也进入了一个较为特殊的年纪,身体的不适、学习的紧张,让我有些迷茫无措,怅然若失。假期的前夜,睡梦中听见母亲与出差在外的父亲通电话,母亲所说的,大抵都是我近期的情况,电话那头的父亲则是长时间的沉默。次日正午时分,父亲竟从百里外赶到了家。午后,他驱车载我驶向了不远处的一个海滨城市。颠簸了两三个小时,我们到了海边。这里有金黄的沙滩和柔和的海风,也有炽热的阳光和晴朗的天空。我与父亲脱去鞋袜,在松软的沙滩上慢慢走着。父亲开始与我攀谈,有家人,有生活,谈及那遥不可知的未来时,我所显现出来的,是一派的茫然。我能感受到他那双眼睛在注视着我,这道目光裹挟着适中的温度。他开始与我讲他的故事,他曾做过哪些事,在哪打过工,如何自主创业的,又是如何奋斗打拼的,没有华丽的辞藻语句,也没有鼓舞人心的心灵鸡汤,有的只是一份质朴,一份心酸。我突然感觉他的双眸不再深邃,他的脊背也不再宽厚了,而他发梢上的那抹斑驳的白色,差点让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们就一直这样走着,走得很慢很慢,话题一直未断,这几年被时间挤压从而没有说的话,恨不得在这一刻全部倾吐出来。谈罢,我才发觉我已不再迷茫了。
那时的我有一片晴天,海边的细沙暖风揉进了无尽的感动。
而现在,我坐在沉寂的教室里,沙沙的写字声不绝于耳,我不自觉想起了在老村放风筝、捉螺丝的欢愉,在小城街头散步的温馨,在海边“将心比心”的交谈带给我的感动……这些生活中的点滴过往,都是父亲为我撑起的一片晴天,让我无惧现在,不畏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