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轮明月作文1800字
“告诉我!为什么一生下来就看不到月亮?为什么从小就失去了光芒?我的世界是黑暗的!永远都是!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在月光下聆听着夜的诉说酣然入睡?我不要!……”
逃不开命运的枷锁,挣不开宿命的囚笼。米络又像以前一样独自奔跑在学校操场的跑道上,一圈又一圈,跌倒了又爬起来,直至摔得伤痕累累也不罢休。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米络虚度着光阴,在同学们的嘲讽声中度日如年。
米络是一个盲孩子,从出生开始,他就失去了光明。他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睁开眼来第一眼看到的是温馨的家,他的世界里,光芒永远无法射进,更别说那一轮明月了。
渐渐地,他懂事了,变得放荡不羁,抽烟、喝酒、打架,虽然看不见光明,但是巧妙地借用拐杖也能如常人一样,甚至比正常的孩子更好。同学们都怕他,在背地里骂他,挖苦他,他全然不顾。他的世界已容不下别人,既然老天爷给了他不同的不公的待遇,他便只容得下自己,只为自己而活。是的,他恨这个世界,恨爸爸妈妈带他来到这个世界上受苦,恨那轮明月,每个夜晚不停的照耀着他,他却从来都看不到也感觉不到!
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位新老师,重新燃起了心中的希望。新老师叫明月,没错的,年轻漂亮的一个女老师,名字也如她一般温柔。米络尤其恨她,恨她的名字,他看不到她的年轻漂亮、姿态举止,他恨那个明月的名字,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待他?连老师都要与光明联系在一起?他不想,为什么老师不能叫冷艳、夕溅、仇絮之类的名字?难道世界如此之大,竟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他变得更加猖狂,特别是明月老师的课,他总要故意扰乱课堂秩序。随后,他知道一定要进办公室接受思想教育后写几千字检查之类的,习惯了,虽然是盲孩子,却写得一手好字,尽管看不到,但是触摸也会在心头涌现出股股暖流,他从小就学着怎样生活,虽然看不到。可是老师没有这样做,老师把他叫到教室外,轻轻的凑到他的耳边对他说:“今天晚上去我家吧!我跟你爸爸、妈妈说一声,今天就在我家睡吧!”简短的几句话而已,却让米络有着从未有过的说不出的感动。他有点动摇了,但马上他又想:仅凭几句话就想让我屈服?不可能!谁都不可能改变我,我也不可能为任何人而改变!
放学后,老师果然叫米络一起回家。米络坐在单车后座上,丝毫不改冷酷的表情,殊不知,汗珠在老师头上打着转儿,米络已经十四岁了,就算是瘦也是有重量的。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月光如往常般泻下,照耀着大地,那么美,却又那么的让人无法触及,幸福总是隔着玻璃。老师的家在郊外,屋后是一大块草坪,空气清新,一种幽雅、恬淡的感觉。米络被这美景迷住了,虽然他无法看见,但是他知道那一轮明月又一次挂在空中,夜的气息,他感觉得到。谁都没有说话。
许久,老师终于开了口:“米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到你班上来当老师么?”米络答道:“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我怎么知道?!”回答依旧如此冰冷。老师说道:“我有一个弟弟,他叫尊朝,他长得很帅,和你一样帅,但是也和你一样是个盲孩子。他也和你一样曾经是那么的叛逆,他的世界里只有黑暗,我曾试图改变他,但是很可惜,在我10岁的那年也就是他8岁的那年,我正试图说服他,可是那天,一辆汽车突然出现在人群稀少的街道上,他为救我就出车祸逝世了。从此以后,我就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成为一名老师而且我一定要教盲孩子,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存在并不是老天的不公,只是命运的安排注定要让他们比别人多受磨难,同样,他们收获的成功也会更甜、更香!我其实本名不叫明月,而是尊月,我和弟弟都是‘尊’字辈的,只是弟弟离开了这个世界后,我便改名叫‘明月’了。我之所以要叫这个名字,就是因为我想给盲孩子们一轮明月,照亮他们前进的路,虽然我知道他们永远也看不见那轮明月,柔的如银纱般的光滑的泻下,但是我知道明月会永驻在他们心间。”老师几乎是哭着说完的。
米络的心“砰”的一下被重重的敲了,他的心很痛很痛,痛到无法呼吸。他从没有想到明月会是这般美好,他从来都没有试图去用心感受这个世界,原来,全天下最傻的是他自己,以为不去感受就不会痛,可是听完老师的一番话,他输了,输得彻底,他知道老师已经把一轮明月放在他心中,他正在用心眼去感受……
从此,总会看见月光下,一个小男孩用心的演奏者世界钢琴名曲《月光曲》,他要让全世界知道,第二个命运坎坷的贝多芬正逐渐用最优美的琴声打动这月光下酣睡着的人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