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600字
面对生活,创造生活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暑假时,爸爸送给我一本《鲁滨逊漂流记》,题目中的“漂流”二字带给我无限的遐想,这应该是极其刺激、极其惊险的小说吧。当我跟随着主人公鲁滨逊的曲折经历,入神得阅读完这本书后,深深地被它感动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合上书后,我感慨良多,于是用自己相对贫乏的文字记录下一些感悟与思考。
这本书写的是英国的一个资本家鲁滨逊因为海难漂流到一个孤岛上,凭借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在这个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故事。他没有被恶劣的环境打到,而是勇敢顽强的生活了下来,做到了许多人难以想象的事,创造了自己的生活,最终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
生活就像一幅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画出的却是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结果如何,其实全部都取决于作画者本身对于生活的态度。面对生活,我们该如何选择?
曾经听一个名人说过:苦难对于弱者来说是万丈深渊,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一块不起眼的踏脚石。这句话鼓励着我们向人生的光明看齐。是呀,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只要调整好心态,就可以把所有的烦恼一扫而光,把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看看鲁滨逊,在那毫无条件的孤岛上,却能自己动手,种粮造屋,坚韧的生活下来,从没有放弃,多么伟大!
天命难测,使人生显得多么光怪陆离。这本书教会了我坚持就是胜利,与其过度悲伤,不如汲取教训,坚持到底。用顽强的毅力扣开挫折的大门。我的航船要劈波斩浪,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上,奋勇前进。只要身子骨是硬朗的,就不能停止。只要心中的那盏希望之火不熄灭,就能达到胜利得彼岸。
在坚持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具备鲁滨逊那样刻苦奋斗的精神。在我认为,天底下没有什么人类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人类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一切难题都将迎刃而解。鲁滨逊能做到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我们学习也是一样,首先必须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个学科学好,有信心,不放弃,这样在学习过程中才会有一股动力不断促使我们前进。同时,我们也要明白:成功需要付出努力,只有创造,才有收获。尽心尽力的去做好每件事,精益求精。
鲁滨逊自信、自立、自尊、自强;诚实、善良、智慧、坚毅;他永不满足,不甘平庸,用事实告诉我们生活完全可以靠自己去创建、去开拓。“鲁滨逊”已经成为冒险家的代名词和千千万万读者心目中的英雄。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