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600字
勇敢者的足迹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生存,两个看似平常的字眼,却蕴含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时光荏苒。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最辛苦也是最美丽的生存之路。生存,是一项本领。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乐观积极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拿破仑曾经说过:“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鲁滨逊漂流记》一书,就让我体会到积极生存的重要性。我深深地被主人公鲁滨逊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的坚毅性格和英雄本色吸引着。鲁滨逊酷爱航海,他不顾家人的反对,登上了承载着他的梦想的轮船,开始了他所意想不到的航海之旅。但令他更意想不到的是,他所乘坐的轮船不幸地遭遇了可怕风暴的袭击。轮船四分五裂地搁浅在一座小岛边,船上的人出除了鲁滨逊以外无一幸存。
可以想象,当他刚落难到荒岛时,有多么悲观。可是,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座小岛上有一些供人类生存的必需品,这让九死一生的鲁滨逊看见了一丝希望的火苗。
孤岛上的生活是孤独的,而鲁滨逊却仍旧过得很充实。因为对生活的热爱,陷入绝境的鲁滨逊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他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他忍受着孤独、艰辛、病痛和危险,凭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坚强意志,在荒岛上孤独的度过了28年,获得了重生。
反观我们这个年纪的大部分学生,从出生到现在,父母,老师为我们铺设了美好的成长道路。我们在这条平坦的大道上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根本没有亲口品尝过生活中的苦涩,过着每天不愁吃不愁穿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即便是这样,我们也要适时学习生存技能。同时还要磨练自己的意志,学习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不论何时何地,遇到何种困难或者挫折,我们不能被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始终保持积极探索,乐观向上,不轻易言败,不轻易放弃的心态。这样,我们也定能创造奇迹,成为生活的胜利者,勇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