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吃完饭的人是刘可心。她对老爸说声:“我饱了。”便疾步走进卧室。见到可心妈先于她坐在电脑桌前,失望之极。
在观察之后,她坐到椅子上,问老妈:“你不是说昨天晚上工资表已经做完了吗?”
答:“还要再与另一组数据核对。”
“你快下去!”刘可心仍不放弃希望,“你得多长时间完成?”
答:“15分钟吧!”
躺在床上的刘可心激动万分:“那我为你掐时间吧!”
不料,可心妈脸色大变,立喝道:“你掐什么时间,人家干工作,赶紧跟你爸出去锻炼!”刘可心黯然神伤。
这时可心老爸走进来,看上去一副吃饱喝足的样子。他说:“对,快收拾收拾,跟我去大体育场!”
刘可心本极不情愿,但转念一想之后,歪着脑袋说:“那也挺好!”她心里不住地提醒自己:“快收拾,快出去,快一点!”
于是,可心以惊人的速度(比以往)收拾好,在6点24分时就和父亲冲出了家门。
转战
就在门关上的一刹那,刘可心便后悔把妈妈那条又大又肥又深的围巾带出来了。但不管钥匙怎样转动,门就是不开,不管怎样气急地敲门,里面人都不为所动。为了不伤好心情,她索性决定围着围巾了。在她走下楼梯的时候,屋内之人才打开门问:“还进吗?”
刘可心抱怨着说:“不用了!人都走了你才打开门。”
就在门又一次关上之后,刘可心立刻对老爸说:“说好了哦,你去大广场,我去‘可心超市’!”
父亲立即表示心知肚明:“去看电视剧!?”
父女俩人就都不说话了。在走到路口的时候,父亲无声地走向了通往‘可心超市’的路。
一路有说有笑,但到了‘可心超市’,在刘可心掀起门帘走进室内的一瞬间——
事情发生了“质”的改变——
战场2号
刘可心看到本应在宝清县的“小少爷”周帅(12岁)安然坐在电脑前,表情、眼神木然——已完全被电脑吸进去了。
刘可心的脸色顿时煞白煞白,眼睛中出现了周帅调皮地朝她做鬼脸连带打招呼而后继续看电脑的一系列动作。
刘可心失望中遇到大哥徐鹏程,向他道明来因。徐鹏程一笑,告诉她:“周帅下午刚到,自己也因与周帅抢电脑,抑郁一下午了!”
“大鹏鸟”又走到电脑前,对周帅说:“这集还剩多少,看完给你小姨看,她用一小时之后你随便用,今天晚上我就不和你抢了。”
可心眼汪汪地看着“大鹏鸟”,心中顿时觉得“大鹏鸟”高大了许多!真可谓“患难之中见真情啊!”
周帅看得那集还剩五分之三,大概要20分钟才能播完。刘可心忧心地看着表,哎,时间宝贵呀!
不多时,可心老爸和可心三姑并徐菲姐儿决定去大广场锻炼,又来鼓动可心和周帅。可心一心想着她的狄仁杰和李元方,怎愿“真去”大广场?只是嘴上不便说罢了;周帅只顾盯着电脑屏幕上演的日本动漫,哪有心思管其它的事?他属于“烂泥巴扶不上墙”一伙的,可你要是把他硬拖到哪儿去,他还真能去哪儿!所以也不足为虑!
倒是刘可心不好办,她属于“思想者”和“写作者”一伙的。现在,她好不容易决定来此看“狄公”,是不会轻易更改的!
6点40分,周帅的那一集看完了,但仍在一心一意“霸”着电脑。6点43分,人们终于要出发了,周帅这块“烂泥巴”可算离开了电脑,被“扶”下了地。刘可心喜出望外,尽管大家伙儿直拉她走,但她已打定主意,要一条道儿走到黑。可就在她正要一屁股坐下从此不起的时候,竟看到——
自己的三姑已把电脑霸占去了!
她边吃着美味儿菇娘儿,边看着店,边打算上网干点什么。可心直感到浑身发抖,拳头攥得咯咯直响!
“大鹏鸟”这才告诉刘可心:“你三姑要上网看电影!”
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全炸可心头上了!
刘可心的“小神”(《神探狄仁杰》)完全泡成汤了!连“就着饭吃了”都不行了!
6点45分,大部队正式出发!
刘可心真切地感受到了鲁迅在《五猖会》中所描绘的那种失落感,直佩服鲁迅先生说出了孩子们在父母毫不顾及孩子心理时的无奈和厌烦。
她在去大广场的路上不断地想:连语文老师都说了“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真该反思反思了。”可是三姑为什么还是那个样子呢?
败走
可心越想越委曲,在叉路口处走向了家。她无声地抽噎着,昏暗的小路上只有她一个人,在无声地抽噎着……
偏偏可心家离大广场那么近,近得让可心听到了大广场上人们成群结队跳广场舞的隆隆声音,近得让刘可心看到了大广场上空飘飞着的闪着光的大三角风筝。
刘可心感到了无助,她多么渴望有人来请她看《神探狄仁杰》呀!她甚至产生了也去大广场的念头!去和大家在一起?!难以置信!
这种希望和失败的惨痛一齐涌入可心的内心。这时,她想起了笔、纸、文字!
刘可心飞奔向顶楼,到家时是6点58分,6点59分换衣服,7点正式开始“奋笔疾书”!
“小神”计划历时40分钟整。计划不是失败,而是惨败!